2017年7月16日 星期日

慧廣法師對同性戀者的開示 02


慧廣法師對同性戀者的開示
(二)

  師父:
  謝謝您的開示。我不是假同性戀,我是真同性戀,因為即使是一個女子在我面前脫光全部的衣服,我也不會有任何淫欲的念頭,甚至覺得好惡。不過如果是一個男子只要脫了上衣,接下我就............
  有次在電視上看到一位師父說:同性戀的人就是生生世世帶的淫根太重,且又不正常,才會使然。唉,也許吧,也許是我自己累世以來情欲太重,唉,我好難受。我現在在這兒留言,說真的我有點受污染了這個這麼好的留言板,都是我的錯吧。師父您問到我為何我才高中生而以,情欲心就如此重?其實我也不知,也許是小時侯家裡開旅捨,旅捨常必須放些成人的片子給客人看【按:果報啊】,我印象中在我年紀很小時,差不多五歲左右,我就時常看到一些情欲的片子,另外我在,國小時開始就喜歡男孩了。我真的不願自己是同性戀啊......
  師父您下面給我的留言您告訴我真同戀若以佛法來說是可以改變的,那要如何改變呢?能不能請師父您幫我解惑?
  阿平


  回答阿平居士:
  你由於小時侯,家裡開旅捨,旅捨常必須放些成人的片子給客人看。印象中,在我年紀很小時,差不多五歲左右,就時常看到一些情欲的片子
  這種環境,導致你的情欲早熟,國小就會喜歡........,又加上不同於常人,是同性戀。套句佛教徒的口頭禅:真是業障深重哦。要好好忏悔。
  還好,你尚有宿植佛緣,能夠信仰佛教。
  同性戀,要如何轉變成正常的異性戀呢?在世俗來說,是不大可能的。因為,同性戀者的體內基因,與正常人不同,乃天生如此,非他願意如此。
  佛法如何來轉變同性戀呢?原則上可以談談,細節則難以在此詳述。
  1、要思維觀察,進而了解情欲只是暫時性的。現在因為你年輕,體內某種荷爾蒙分泌旺盛,才使得你欲念亢奮,非常喜歡異性﹝同性﹞,有一天,你老了或生病身體虛弱了,情欲的激素不再分泌了,你就不會再喜歡異性,甚至會討厭異性。
  可知世間無常,不值得追求。有求皆苦,必須付出許多的辛勞代價,卻不知喜歡的有一天會不喜歡,變成討厭。人生,應有更高的追求,不要沉迷於情欲中。
  2、有了更高的人生目標,就不會為自己是同性戀、為自己與人不同而煩惱痛苦,亢奮的情欲也會減少。據說西洋有位發明家,是愛迪生或誰,便是同性戀。他終生未娶,致力於研究,貢獻人類良多。沒人知道他是同性戀,去逝後才從他的日記中發現。
  所以,你應有其他的志向或樂趣,就比較不會被同性戀的業力所縛、所苦。
  3、你能接觸佛法,進而研究、修行,更是你得以轉變同性戀的一大契機。不一定要出家,只要有心,克服困難,在家修行也有其好處。
  佛法就是要轉不可能為可能,超越後天進入先天,超越男女,進入非男非女的本來境界。你說,同性戀可以轉變嗎?當然可以。
  為什麼要認為自己是男或女呢?男女不過是後天的假象。這一生是男人,前一生可能是女人,下一世也可能出生為女人;同樣的,這一生是女人,說一定下一世就出生為男人了。
  所以,男女只是眾生輪回中一時的假象而已,究竟人的真實本性中,何有男女之相?人的真實本性,是非男非女的。為什麼不回到這裡,要沉迷於男女的假象中,為同性戀所苦呢?........
  談到這裡,不知你懂了嗎?就是要透過佛法的修行,修而有成,就能超越後天的男女相。心中無男女相,就不會喜歡異性或同性。
  當然,這不是很容易。這是自我精神生命的革命,是一項偉大的工程。但只要去做,就有機會到達。祝福你!
  慧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