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16日 星期日

慧廣法師對同性戀者的開示 01


(一)
 
  師父你好,有個難以啟齒的問題想請教你,希望我這個問題師父別對我見笑,我問這個問題是很正經的。
  我是個高中生,我很喜歡參加此佛教的活動和一些社會義工的工作,但我自知自己是個標准的同性戀者,簡單的說我對女孩子沒有興趣,可是我只要一看到男孩子時,我的心就亂了,有幾次我想去參加一些佛寺辦的短期出家活動,但我好怕我去參加了會使我心神不寧,且我很清楚自己的情欲心非常的重,在班上沒有一個人知道我是同性戀,可是我對班上的一些男同學好喜歡。我好痛苦,我明知不可如此,我也不想自己是個同性戀者,我好迷惑。也所是宿世善根吧,在三年前我就立定將來要走向出家一條路,不知為何我一直想出家,我覺得出家很吸引我,但又想,出家後都是男的出家人在一起,我好害怕自己又終日胡思亂想。我覺得自己真的好嚴重,在參加一些佛一及念佛法會時,通常男眾和男眾的寮房都是在一起,我也常胡思亂想。前陣子在電視中聽到一位法師說,同性戀不可出家,唉~我的理想將來出家的心願也破滅了。我不想當到同性戀都啊...怎麼辦??

  阿平



  回答阿平居士:

  我出家以來,已有6、7位同性戀的佛教徒,問過我同性戀的問題。有的打電話來問,有的親自來問。其中,有男、有女。多年前,我還為此寫了一篇文章──‘是男?還是女?。文收於拙作:《從佛法看人生》一書中。你不妨去找來看看。
  社會上認為,同性戀有兩種:假同性戀、真同性戀。假同性戀可以改變,真同性戀者,則沒有辦法改變。由於真同性戀者,是沒有變法改變的,生下來就注定如此,非他所願。因此,近年來,社會各界,也大多接受同性戀的存在,你也不必太難過。
  比較問題的是:以你才高中生的年齡,就有那麼強烈的情欲,倒是令人擔憂。是環境所致?還是自己早熟?這個問題必須加以解決才好。
  同性戀在佛門是不可以出家的,這是戒律有明文規定。
  至於同性戀──真同性戀,是不是可以改變呢?以佛法來說,應該是可以的。
  去年,我才開導過一位男同性戀者,其中,包括情欲的問題。在電話中,他似有領悟的樣子,已有兩個月沒有接到他的電話,似乎不再為同性戀問題煩惱了。
  慧廣